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

若不是雅偉神幫助我們

今年的復活節營主題是<<寬暢跳動>>

       <<以 賽 亞 書 Isaiah 60:5>>那 時 你 看 見 就 有 光 榮 、 你 心 又 跳 動 、 又 寬 暢 。 因 為 大 海 豐 盛 的 貨 物 必 轉 來 歸 你 、 列 國 的 財 寶 、 也 必 來 歸 你 。

        由籌備到進入營會,都是大大體會到今年營會中一首詩歌----<<若不是神幫助我們>>
 首先談談營會的籌備工作,今年我是首次的參與籌備工作,當中才體會到那一份:

<<羅 馬 書 Romans 12:4-5>> 正 如 我 們 一 個 身 子 上 有 好 些 肢 體 、 肢 體 也 不 都 是 一 樣 的 用 處 。 5 我 們 這 許 多 人 、 在 基 督 裡 成 為 一 身 、 互 相 聯 絡 作 肢 體 、 也 是 如 此 。

       當中籌備一個營會,有不同的部門,各有其負責的工作,自己的體會是十分奇妙,雖然我不太了解別部門的工作,卻整體是多麼的合一去完成整個營會的流程。 過程中如何體會若不是雅偉神幫助我們,事是不能成就的,各部門籌備中當中亦有不同困難,分享幾個畫面給大家。
        記得營會中,今年希望能夠有一些燈光上的效果,由訂購中出現困難,至到送貨過程都受到阻攔,但正正弟兄姐妹整體去為到事件禱告記念,弟兄的付出,燈光能夠在進營前兩天到達,其燈光的弟兄姐妹只有整整這兩天去學習使用其打燈技術,若不是神幫助我們,當中出來的效果是不會有這微妙效果。
      此外在營會中,實實在在的體會這點的就是在跳舞上的經歷,我與一位弟兄去以舞蹈敬拜雅偉神這舞蹈上,我們本是都不懂跳舞的傢伙,因為神的帶領及鼓勵,我們能夠參與當中,參與舞蹈組,去學習跳舞。為到這次營會,我們將近兩個月左右練習這舞蹈,直到營會晚會當日彩排我們依然未能夠跳得齊整,本想與弟兄來個亡羊補牢,但當下神提醒我們,想起每次練習時,導師提醒我們“不要把目光放在自己身上,不要在意舞蹈的好壊,單要集中敬拜我們天上的父。”  
       因此與弟兄到安靜的地方去禱告親近神,我們禱告兩次,再與整體禱告,去集中我們的心。心中是很強烈的感受到這一句『若不是神幫助我們』 最終我們能夠完成整個舞蹈,雖然動 作上是不完美,卻我們獻上完美的心給我們天上的雅偉天父!!
      最後分享家人方面如何經歷神的幫助吧!(前提我媽媽並還沒有信主的)在營會前一個月左右,家中發生了一個困難,這直接影響著整家人的心情及精神的,但當中自己實實在在去體會:

<<馬 太 福 音 Matthew 19:26>> 耶 穌 看 著 他 們 說 、 在 人 這 是 不 能 的 。 在 神 凡 事 都 能 。
      事件中我已經盡了人的能力,卻事情有否改變呢,沒有,但我知道我能依靠的是什麼呢?不就是神他自己嗎?因此每天隨了盡人的責任,更去把事情禱告交托給神。正正因為這件事, 我能夠首次的去邀請媽媽參與這次營會,雖然只是日營,但已經是一個寬暢跳動了!!
       營會將近,記得姐姐問了自己「細佬,復活節你入左營,我去左旅行,阿媽點呀?」我信心大大的去回應她「無驚過」 我內心是對神有一份極大的信心,因為他不單看顧跟隨他的人,亦會看顧他們的家人。 去到營會前一天,真的與媽媽一同經歷神的大能,該困難在這天突然的就解決了,如像是讓媽媽放下心中這塊巨石!內心真的去極大讚美雅偉神對他子民是多麼愛錫。以致媽媽不再擔憂這事件了。

      還有很多很多經歷神的畫面的(天氣上,營會中的機器問題,與朋友相處等),雖然沒有寫出來,希望未來能與大家繼續分享自己如何經歷神!而營會中所經歷的不單只停留在營會中,更加的是推動未來日子如何因著這些經歷,繼續的在日後寬暢跳動!!我不太懂得表達,但很想與大家分享我如何經歷神,希望神能直接的去感動你內心,而不是受文字表達而攔阻這愛的流動。

3 則留言: